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忌口,忌人(虐)

写在前面的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忌口】这么甜的主题我会写虐出来…
难道是因为我最近胃病犯了嘛……??
我以后晚上走夜路会小心的嗯x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正文:

王凯胃病犯了。

疼得倒在沙发上连站起来倒杯热水的力气都没有。

王凯的胃早在毕业开始拍戏的时候就被他自己折腾坏了。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就一顿饱一顿饥地过,有时候为了留在剧组看那些主角老戏骨演戏连饭都忘记吃,没有他的戏份的时候坐在场边一坐就是一天。

这小孩嗜辣,是个无辣不欢的主。没过多久就得了肠胃炎,被胡苗死死按着养了一段日子。三天的吊针刚打完就又开始之前的状态,胃病也是反反复复地犯。

手用力按着绞痛的胃部,艰难地在沙发上翻了个身趴在靠枕上,因为剧烈的疼痛让他的呼吸都有些颤抖。修长的手指紧紧攥住衣服的布料,嗓子里发出呻吟一般的呜咽。

好疼。

真不该作死大晚上去吃水煮鱼片烧烤和冰镇啤酒。

王凯悔地连肠子都要青了,可是这并不能减轻他的半点疼痛。

人真的不能生病,一旦身体上遭受伤痛心灵就会变得更加脆弱。

靳东一直都知道王凯有胃病但是从未料想到这么严重。他看见王凯疼地缩在卧室大床的角落,连动都不敢动,眼角发红声音哽咽。

“没事,老毛病了。”他这样对靳东说,脸颊上的笑容更像是因为疼痛而扭曲了五官。

难看极了。靳东轻叹一声,从柜子深处找出暖手宝充好电塞进王凯怀里,又扶着他起来喝了些热水。

略有烫意的水冲刷着内壁似乎缓解了些许疼痛,靳东拭去王凯额角细细密密的汗水,怜惜地吻上人眉骨,柔声哄着。

“暖着肚子,我去熬粥稍微吃一点然后喝药,还不行我就带你去医院打针。”

说罢就走进厨房,洗手带围裙开始熬粥。

王凯忍着疼痛跌跌撞撞地从卧室走到厨房门口,蹲在门口仰头看着靳东穿着浅蓝色的围裙在里面忙来忙去,心里满满的全是幸福。

靳东发现了这只不好好躺在床上的小孩,走过去俯视他,眉头稍挑一副兴师问罪的模样。

王凯可不怕他,笑嘻嘻地与人对视着。

靳东也笑起来,俯身在他额头印一个轻柔的吻。

王凯不满意这样轻微的碰触,急急忙忙地追上去,靳东也没有移动,黑色眼眸含着笑意看着自己的小王子,而最后小王子的唇瓣如愿以偿亲到了老干部的唇瓣。

那个时候连空气中都漂浮着粉红色的泡泡和爱心,甚至连胃部的疼痛也不那么地让人无法接受了。

那时候有靳东的亲吻,有暖胃的小米粥,有包含了爱的暖手宝。

那个时候靳东还在他身边。

泪水一滴一滴砸在沙发上,被布料吸收晕染成一大片的深色。

而现在,他什么都没有了。

王凯的泪水不断地留下,他咬牙不让自己发出声音,双腿蜷缩起来,身子弓成虾米一般的姿势。

靳东。

窗外乌云密布,狂风不止,树叶被吹的哗哗作响,似乎是要下雨了。

他迷迷糊糊地想着是不是睡着了就不会疼了,不管是胃亦或者是他那颗破碎的心。

“好疼啊……”他喃喃自语,不知道说的究竟是哪里疼。

“自己有胃病就要注意点,平日里该忌口的就要忌口,少吃辣别老是去吃冰的东西,不干净不卫生的路边摊也少去,食物一定煮熟了吃。”靳东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上的新闻,怀里是喝了粥吃了药正在犯困的王凯:“和你讲的都记住了没,嗯?”

王凯睡意正浓,随意点点头,嘟囔着知道了记住了。

靳东满意地拍拍他的脑袋,臂膀又紧了些许抱紧他,似乎怀里抱的是整个世界。

“真的要忌口了……”王凯失神地望着沙发上的花纹,苦笑。

不仅要忌口,还要开始忌人了。

-Fin-

评论 ( 7 )
热度 ( 22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