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rps】如果这是你想要的(上)

ooc预警以及rps慎戳

写在前面的话:

这就是所谓坑多不怕填x

这篇文会是个短篇,脑洞是上学期期末时候想出来的,前些日子整理宿舍翻出了写着脑洞的本子然后看了看就这样写下去了

明明我还有两个坑未填为何还有作死地再开一坑

因为我对东凯爱的深沉x

另外我也不知道是刀是糖x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正文:

【人的心都是偏向一边生长的,你还想要什么公平呢?】
--题记

王凯发现他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是在春天的第一场小雨中。

他忙里偷闲从片场跑出来,漫步在不远处的河堤边。

河岸上有剧组在拍戏,河中心也有几只古香古色的小舟,摇摇晃晃地在水波中荡漾着。舟尾的摆渡人戴着草帽穿着深色的粗布衣裳悠哉地摇动手中的竹篙。

细如牛毛的小雨打湿了他的发梢,王凯伸手抓了几下头发,蓦地想起等会还要继续拍戏这下又得麻烦化妆师又理了理发才放下手。

远处的河岸有些不一般的颜色。

王凯眯着眼睛去看,那是一片嫩黄色,如同薄雾一般笼罩着河岸。

春天的颜色啊。

王凯看着这片赏心悦目的嫩黄色,眼眸弯弯笑了起来。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念出这句初中时学过的诗句,王凯有些怔愣。

他可不是什么文艺青年,初高中学的知识差不多都还给老师了,突然蹦出一句诗连他自己都觉得有些奇怪。

可这句诗让他想起了一个人。

靳东。

他的师哥,被叫做老干部的靳东倒是很喜欢这些中国古典诗词。

王凯愣在哪里半天,才弯唇苦涩一笑。

靳东。

他喜欢的人。

王凯伸出手,上下翻看。

这双手节骨分明,修长有力,很多人都称赞过。

可是靳东需要的不是这样的手。

他需要的是一双柔软白皙,替他洗衣做饭,帮他抚平西装褶皱的手。

王凯顿觉心中烦闷。

他很想见到他。

很想,很想。

攥紧双手,看着手背上凸现的青筋。

自己的这份感情究竟还要隐瞒多长时间?

为什么,自己不可以光明正大地告诉他,靳东,我喜欢你。

等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拨通了靳东的电话,就在他手忙脚乱想要挂断的时候,电话里传来了男子淳厚磁性的声线:

“喂,凯凯?”

王凯张了张嘴,叫了他一声师哥。

“嗯,打电话有什么事情吗?”

王凯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答。

因为我喜欢你?

因为我想你了?

靳东你让我怎么去说出口。

王凯蹲下来,抱紧双膝,他浑身轻颤,却控制着自己的声线保持平稳。

“怎么,没事我就不能给师哥打个电话联络一下咱两之间的感情了?”

王凯听到靳东在那边轻笑一声,声音清朗起来:“哪儿能呢。”

“谁呀?”那边隐隐约约有女子轻柔的声音。

“凯凯,找我有些事情。”靳东这样回答,然后是一阵静默。王凯在这边屏住呼吸努力地去听靳东那边的声响。

那边原本略有些吵闹的杂音一点一点地远去,最后只剩下王凯所熟悉的声音对他说:“我到阳台了。”

王凯轻轻“嗯”了一声,沉默下来。

靳东也不再言语,两个人的呼吸声透过电磁波传递到对方的耳畔,仿佛他们就在彼此身边。

-TBC-

评论
热度 ( 11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