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楼诚\幼年诚】吃饭睡觉那些事儿之吃饭

写在前面的话:

差不多写了三天的产物,算是第一篇正正经经的楼诚w

最喜欢小阿诚搂住明楼的脖子依偎在他怀里软软糯糯地喊明楼“哥哥”的场景了x

日后还会有【睡觉梗】......吧......?

才不是污呢宝宝是个纯洁的好孩子!x

谢谢戳进来的各位w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正文:

阿诚是个很乖的孩子。

这是明镜和明楼一致认为的。

两个人这样想着的时候,明镜怀里抱着的明台正笑嘻嘻地把面包上的奶油刮下来抹到明镜脸上。阿诚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拿着属于他的那份面包,小口小口地吃着,模样很是斯文。

一开始明家姐弟也以为阿诚本就是如此,懂礼仪知礼貌。餐桌上吃东西不发一丝声音,而且不浪费一粒米。比起吃饭边吃边漏的明小少爷简直好太多。两人还感叹阿诚虽然是下人的孩子但这礼仪却学的很是到位。

日子久了姐弟俩才明白阿诚不是知礼仪,他只是单纯地害怕自己吃的多了或者浪费粮食而被骂被赶走。

明镜天天被明台这个熊孩子缠着,公司里大大小小还都需要她来决策,自然是没什么精力去照顾阿诚。得知这件事也只是微微叹一声吩咐厨房以后每餐加一个阿诚喜欢的菜然后就被明小少爷拉着跑到院子玩去了。

可是......

阿诚喜欢吃什么菜?

明家的仆人们面面相觑。

最终还是厨房大娘跑去问阿诚,阿诚眨眨灵动的黑眸。

“大娘做什么我吃什么,我不挑的。”

得,跟没问一样。

大娘不死心,跑去问了明楼。

大小姐吩咐的事情定是要做好的。

明楼从厚厚的书卷中抬起头,蹙眉思索了一番。

“番茄炒蛋。”

明大少爷笃定地说。

当天晚上明家餐桌上就出现了番茄炒蛋,一连一个礼拜餐餐都有,吃得明小少爷看见鸡蛋和番茄就想吐。

“大姐——”明台皱着一张小脸窜进明镜怀里撒娇:“明台不想吃番茄炒蛋了。”

明镜忙着看文件,拍拍明台的脑袋让他别闹:“你阿诚哥喜欢吃。”

“阿诚哥阿诚哥,大哥一天就知道阿诚哥现在连大姐也是了!”明台气呼呼地从明镜腿上爬下去:“你们都去喜欢阿诚哥吧!”

明镜也顾不上什么文件了,连忙拉着明台的手把人重新抱进怀里:“我的小祖宗哎,姐姐最喜欢谁你还不知道呀?”点点明台的鼻尖,宠溺地笑着:“我家小台不喜欢吃以后就不吃了,小台想吃什么就去给厨房说,今晚咱们就吃小台点的餐!”

“耶!最爱大姐了!”明台抱住明镜“吧唧”了一口欢天喜地地往厨房跑去:“要吃肉吃肉!红烧排骨红烧肉!”

站在楼梯上目睹了全程的阿诚抿了抿唇,一言不发转身回了房间。

“不喜欢吃的东西可以不吃。”

阿诚受惊回头,看见明楼站在自己房间门口,一手搭在门把手,目光平淡。

“哥哥......”阿诚乖乖叫人,下一秒却略带埋怨地说:“哥哥进门怎么不敲门......”

明楼走进房间,把房门阖住:“我进你房间也需要敲门?”

“......不需要的。”阿诚低声回答。

明楼走到阿诚面前用食指挑起他下巴。

阿诚的目光慌张地躲避明楼锐利的视线。

明楼的拇指擦过他眼角,痒痒的。

“哭什么,恩?”

不说还好,一开口孩子的泪水就一滴一滴地从眼眶中掉落。

明楼不再说什么,只是把孩子拉进怀里,一手揽住他一手轻轻地拍着他的后背,用轻柔的声音哄着他:“没事,没事......”

阿诚把脸埋进明楼的颈窝,双手紧紧地揪住明楼的衣角,咬住下唇无声地哭泣着,身子也因此而轻颤。

“没事的阿诚......”明楼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即使是对家里最受宠的明台,他也常是一副不苟言笑的模样。

他搂着孩子略显瘦弱的身躯,心中不停地叹息。

阿诚来到明家后乖的根本不似个小孩子。让做什么就做什么从来不让人操心也从来不给他们惹麻烦,甚至还会在明台把家里折腾地一团糟时默默在明台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

明楼知道,阿诚这几年被桂姨虐待,性子变得敏感之极。刚来到明家的时候一晚上一晚上做噩梦睡不着觉,不闹也不找他或者明镜,自己蜷缩在房间的角落哭。

哭也不发声音,咬着自己的唇或者手腕子。经常把唇瓣咬的鲜血淋漓,第二天喝水都发出不能控制住倒吸气的声音。问他怎么了他却摇摇头说没事。

这个孩子啊......

明楼越发心疼阿诚了。

阿诚哭了半天发泄出来了,这才止了眼泪乖顺地趴俯在明楼怀里。

“哥哥对、对不起......”阿诚抽咽着,声音小小的满是自责:“我......”

“没事,”明楼揉了揉他的后脑勺,孩子的黑发柔软地在他掌心下:“不需要道歉。”

“可是......”手更加用力地揪住衣服。

明楼的手指擦拭过阿诚柔嫩的唇瓣,阿诚只能感觉到被人抚摸过的地方一阵钝痛,原来自己又咬伤了自己。

不过还好,刚刚没有一时冲动咬住哥哥的肩膀,阿诚想,不然流血的可就是哥哥了。

“可是,阿诚让哥哥大姐和小少爷烦恼了......”阿诚愧疚地下头,声音还有着些鼻音和哭腔:“阿诚不是故意的......”

“乱说什么,”明楼修长的手指轻轻抬起孩子的下巴,用温热的指腹擦去阿诚面颊上的泪渍:“从来没有的事,你喜欢吃番茄炒蛋的话是我说出去的,要怪就怪我。”

年幼的阿诚连忙用手捂住哥哥的嘴,摇着小脑袋:“不怪哥哥,我喜欢吃的。”不过我只喜欢吃你做的。

明楼笑着看怀里的孩子,一双似子夜般深邃的眸中闪烁着温柔的波涛,让人一看就恨不得沉溺于其中,再也不要出来的好。

“阿诚真的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以前的时候有的吃就不错了,现在不但有吃的还可以吃饱,阿诚已经很开心了。”阿诚糯糯地说,手指捏着明楼的衬衫角摩擦着,掩饰自己的紧张和羞涩。

“没有喜欢的?”明楼挑起眉稍:“那就是你吃过的太少。”

“诶?”孩子的眼睛睁大。

“因为吃过的太少所以没有遇见喜欢的,我可以这样说吧?”明楼虽然是询问但却是用了陈述句的语气。

阿诚眨了眨圆碌碌的大眼睛。

“那哥哥今天带你出去吃,咱们去吃好的,找出阿诚喜欢吃的,好不好?”明楼拍拍阿诚的头,笑眯眯地把今日的行程安排好。

“可是大姐和小少爷......”阿诚想说小少爷刚跑去点了今天晚饭的菜单,要不就在家吃吧。

“明台不是要吃红烧肉红烧排骨么,就让他在家吃个够吧。”明楼淡淡的说:“大姐肯定是要陪着他的,今天就咱们两个人。”

阿诚静默了一下,咧嘴笑得眉目弯弯,暖橙色的日光透过玻璃斜斜地照射在孩子干净的侧颊上。

那般美好。

“好,都听哥哥的。”

评论 ( 14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