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三)

ooc预警以及rps慎戳

写在前面的话:

咳在下拖了有半个月了吧......

从15年拖到16年我也是蛮拼的x

希望大家喜欢w

谢谢戳进来的各位

文笔拙劣请多见谅

****

让别人帮忙在这大冷天的跑出去买东西,身为一个新世纪的五好公民王凯是怎样都过意不去的,更何况那人还是靳东——他的前辈。

王凯坐在那皱眉想了想跑到前台去给靳东把茶钱付了。这才心安理得地坐回去翘着二郎腿玩手机等自家师哥回来。

“别老低头玩手机,对颈椎和视力都不好。”靳东低沉的声音在后侧方响起。

王凯吓得手一抖,暗道这人走路不出声啊。顾不上这局还没打通关就退了游戏,一脸“我是乖孩子”的表情冲靳东笑:“辛苦师哥了,外面很冷吧?”

他一边说一边站起身提起茶壶给靳东面前的茶杯注满茶水。

袅袅蒸汽伴着茶香升腾而起,靳东的唇角在“叮咚”作响的水声中柔和了几分。

“还好。”靳东端起茶杯,呷了一口,而后把茶杯捧在手心中取暖。

王凯看见袋子里自己喜欢的零食,笑得眉目弯弯:“谢谢师哥,真是麻烦您了。”

靳东在外面被寒风吹得几近冻僵的手渐渐恢复温暖,他看见王凯开心地如同小孩子一般,也不由笑起来暗道一句还是个孩子性子。

“不用谢,小事而已。想着你只吃那些或许会吃不饱,给你买了份炒饭,趁热吃,凉了就不好了。”

王凯这才瞅见面包低下还有一个白色的饭盒。

“哎,知道了。”王凯这下笑得连眼睛都眯起来了:“师哥,多少钱?我把钱给你吧。”

靳东制止了他打算掏钱的动作:“一点吃的能要多少钱?明天就要开始拍戏了,吃饱了好好休息去。”

王凯听他这样说也只好作罢:“那......好吧,我就先回房间了。”

靳东点头:“好,快回去吃。”

“师哥再见。”

“再见。”

靳东又再看了会书觉得时间差不多了便起身。

“先生您的费用已经付过了。”前台穿制服的营业员笑容甜美。

“付过了?”靳东用食指敲了敲桌面,神情有些疑惑。

营业员见他满是疑惑再次核查之后肯定地点头:“是的没错,您的费用是四十分钟前付的。”末了又加了一句:“大概是您朋友帮你付过了吧。”

王凯?

再想想四十分钟前刚好是自己去给王凯买零食的时候。

小师弟挺有觉悟,恩?

靳东绕有兴致地笑起来。





第二天天没亮片场就开始忙活起来了。

王凯到片场的时候靳东正在拍戏。

是那场与汪曼春重逢的戏。

王凯坐在棚子里瞄着靳东的侧影,身边的小助理在帮忙补妆。

那一条拍好之后王凯就蹭到导演那一堆人身后看拍好的片子,身后的小助理拿着粉刷直跺脚。

“凯哥你的妆!”

走过来的靳东也是一拍王凯的后脑勺,看起来挺用力其实力道比抚摸重不了多少:“不乖乖上妆过来凑什么热闹恩?”

王凯回头,也不恼冲他笑出一口大白牙:“这不想看看师哥的演技好学习学习嘛。”

“嘴贫。”靳东笑骂一句,挨着王凯俯下身子去看屏幕。

他们同为中戏学子,之前不认识也就罢了,如今在一起拍戏,能指导一二之处他靳东自然不会吝啬。

只要王凯能够虚心接受。

他用余光去看王凯,后者盯着屏幕,鹿眸内满满的全是认真。

满意的点点头也收了心思低声和导演讨论起来。

王凯听了几句看见助理妹子快要吃了他的表情连忙乖乖地过去,冲人抱歉一笑:“抱歉抱歉,第一次见师哥现场拍戏有些激动,你继续吧。”

小助理笑起来:“行,理解你。”

王凯拍戏的时候靳东一直站在导演身边看着。正是冬天最寒冷的时节,虽说是室内的戏,但王凯只穿了一件薄薄酒店工作服,拍完第一条戏就冻地直跺脚,小助理见状连忙迎上去给人披上羽绒服。

“谢谢。”王凯捏着羽绒服的两边,恨不得把下半身也缩进去。

“暖暖身子。”有人递过来一杯热水,王凯侧眸一看原来是靳东。

“谢谢师哥。”王凯接过一次性杯子,略带烫意的茶水温暖了冻得发凉的唇瓣。

靳东突然伸手捏了捏他冰凉的耳廓:“耳朵都冻红了。”

王凯一惊,想要扭头避开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能僵着身子尴尬地笑:“啊哈哈,是啊这天冷死人了。”

王凯有个怪癖,他不喜欢别人不经他同意随便与他有亲密的动作,比如摸脸戳腰捏耳朵这类小动作,他总觉得这样很奇怪。

当靳东抬手触碰他时,他条件反射地想去躲开,躲不开索性就不躲大不了就心里隔应一下嘛。

王凯默默安慰自己。

可是真的当靳东温热的手指抚上他冻的通红的耳廓时,他没有以往那种厌恶的感觉,也没有心里隔应,他甚至觉得,靳东的手指好温暖,好舒服,带着一股淡淡的茶香。

“教你个法子,下次在贴身的衣服外贴些暖宝宝,保证不冷。”王欧凑过来笑嘻嘻地说:“这么冷的天,可别再冻病了。”

王凯笑着应了。

在往后的日子里,一个剧组的人就互相熟络起来了。

胡歌剧中是个熊孩子剧外也是爱玩的性子,经常提议出去聚餐啊之类的,这时候往往应他的就是王凯那一群小年轻们,令人意外的是靳东这个老干部也参与过几次。

“哎我还真没想到靳东也会来啊。”胡歌用肩膀撞撞正在专心挑菜的王凯,视线往靳东的身子上飘。

王凯在鱿鱼和虾之间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了切成薄片的鱼肉,他一边夹起鱼肉往自己盘子里放一边漫不经心地和胡歌聊着:“师哥是师哥,又不是明楼。”

“我当然知道他与明楼不同,”胡歌翻了个白眼,把左手腕的表伸到王凯鼻子下面让他看:“你看看几点了!十点半!靳东可是被人称作'老干部'的,只要不拍戏作息时间都很规律!现在都已经十点半了,一般他这时候不是在酒店看书就是看剧本,今天竟然和咱一起出来,你不觉得奇怪?”

王凯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抵在胡歌的手腕子上推开:“你怎么知道的?”

“啊?知道什么?”

王凯侧头认真地看着他:“师哥的作息时间啊。”

胡歌一噎,他真的很想吐槽说凯凯你这师哥师哥地叫的怎么就让我想起汪曼春了呢。

胡歌你的重点错到火星去了啊喂。

“哎,这不是......”胡歌抓抓头发想糊弄过去,可王凯愣是没给他这个机会。

“行行行,我投降。我朋友也被叫做老干部,他就是这生活作息。”

“......霍建华?”王凯瞬间想到了“胡霍”这对,嘴比脑子快了一步,说完就后悔了:“对不起我......”

“没事没事,”胡歌笑眯眯地摆摆手:“就是他,那天和靳东稍微聊了几句,感觉他二人挺像的。”

王凯点点头,又转过去俯身认真地去看竹篮中的小白菜:“这样啊,我觉得大概是师哥也想吃自助餐了吧。”

“你们聊什么呢?”靳东端了一盘子的蔬菜走过来。

“师哥这鱼肉挺新鲜的要不要尝尝?”王凯反应快,指着自己盘中白花花的鱼片冲人笑。

靳东低头看了看晗首:“恩,是不错。”

王凯笑眯眯地给人夹了几片又指着水嫩嫩的小白菜问靳东要不要,靳东自然点头应好。

胡歌就站在一旁摸着下巴看着相处融洽到连他都插不进去的两人暗想着其实这两人这样站在一起也挺般配不是吗?

念头刚一冒出来就浑身打了个寒颤。

自己怎么能这样想啊,靳东有老婆的有儿子的,自己平日里和霍建华卖卖腐也就罢了,毕竟两个人都是孤家寡人的。靳东可不一样啊,人儿子出生都多久了。

不过,这两人站一起确实挺养眼的。

不过,没有他和霍建华养眼就是了。

胡歌略一挑眉稍哼着小曲儿去拿自己喜欢的蟹黄包,把时间空间留给那对师兄弟。

评论 ( 10 )
热度 ( 31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