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谭赵】不可能的事情(虐)

ooc预警
超级短的,不到千字
就意思意思吃口渣吧x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正文:

下雨了,雨很大。

上海很少下这么大的雨。雨珠噼里啪啦敲打着窗户,在透明的玻璃上滑出蜿蜒曲折的水痕,树木被大风吹得东倒西歪。

赵启平站在阳台上,没有开灯,半张脸隐藏在黑暗之中,眼眸深邃却一直盯着窗户上的水珠,似是在发呆,似是在思考。

周围很安静,他听着自己浅浅呼吸的声音,突然蹙眉,从口袋里取出一盒烟,掏出打火机。

略显苍白的唇瓣轻抿着香烟一端,左手微拢成扇状以阻挡风吹灭火焰,拇指蹭过滑轮,一声微小的“噌”后火焰升起。橘黄色的火焰跳动着,亲吻香烟,二者相拥升腾起袅袅烟雾。

赵启平不抽烟,刚上大学那阵因为好奇沾染过一段日子,然后被母亲硬生生戒掉了这个不良嗜好。做了医生之后经常性地压力大,他试着去用尼古丁来麻痹自己的神经,但是一闻到烟味就觉得恶心,怎样都无法再次接受香烟的味道。

这包香烟是他刚刚下班回家路过便利店时买的。他撑着伞走在路上,一脚踩上去就会溅起小小的水花,视线的余光瞥见便利店里陈列的香烟,明明不抽烟的他鬼使神差地走进去要了一包烟。

赵启平把烟夹在两根手指间,轻轻一弹,烟灰飘飘忽忽地落下,轻的没有一丁点重量。香烟的一端闪着忽明忽暗的红光,烟味在狭小的空间弥漫开来,轻咳几声,打开窗户。

风卷席着雨水铺面而来,迅速吹散了烟雾同时也淋湿了站在窗口的他。手中的烟已经被雨水浇灭,白色的纸张被浸透后可以隐隐看见里面浅褐色的烟丝。指尖用力,扭曲了烟头,指腹也不可避免地染上几抹灰黑色。食指与拇指指腹相贴揉搓,烟灰被抹开,灰仆仆的一大片。

赵启平不禁在想爱情究竟是什么,是十六时初恋的那个喜欢穿长裙的校花?是二十岁时那个干练潇洒的学姐?是二十二岁时那个古灵精怪的小学妹?

可是不管爱情是什么,总不会是一个男人。

谭宗明。

三个字在唇齿间碰撞,最后酿成一声苦笑。

有人说,一见钟情钟的不是情,是颜。

不可否置,谭宗明很帅,帅到让他都一见钟情了。

赵启平低低地笑起来,嗓子里发出沙哑的“咯咯”声,眼眸里满满的嘲讽。

好了,赵启平你别做白日梦了。

谭宗明那种人物不是你能触碰的。

被雨水淋湿而有些发僵的手指扣住窗户,阖住。

赵启平,别想了。

-Fin-

评论
热度 ( 9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