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rps/知乎体】有一个爱着却不能说你爱ta的人是什么感觉(虐)

ooc预警以及rps慎戳

知乎体是我想写了很久的一个文体
第一篇知乎体献给东凯我还是很开心的
这篇文我断断续续写了好久好久
期间一度弃了坑
因为这篇是个现实向的文
我很怕面对现实不论是单我自己来说或者是我写文的cp来说,我一直都是那种只看幸福小日常的,因为现实太残酷了我不敢面对。
可是最近经历的一些事情让我了解到逃避没用,哭泣和吵闹也没用
你只有面对它接受它才是最好的方法。
于是我就这样写完了这篇文。
文笔拙劣,请多担待。

正文:

谢邀。

我今天想讲的不是关于我的故事,而是我的朋友。里面涉及一些的事情请大家不要对号入座,不是你所想的他们,所以请不要去打扰真人,谢谢。

我和他是拍戏的时候认识的,他是一个很活泼的人,热情且耿直,是个很好的人。

我们就把他叫做k吧。k在和我拍戏之前和我一个很好的兄弟搭了两部戏,因为那个兄弟我和k在剧组也渐渐熟悉了起来,杀青后我们也经常联系。

k拍戏很认真,台词记得滚挂烂熟,也不因为自己红了就耍各种大牌,不像现在一些年轻人要演技没演技经常忘词,和他演对手戏绝对是一种享受。

我们有一场戏,是他被一个高智商变态罪犯抓走折磨一个礼拜。因为要演出一个礼拜几乎不进食受尽心理折磨的模样,他必须大幅度地减体重。本来就瘦的人这样减下来更是和纸片一样了,看着就让人心疼之极。

几个要好的演员都劝他不用这样,到时候让化妆师费费心把憔悴的模样化出来不就行了嘛。

他笑着却很认真地说:这样拍起来更真实。

后来我们一起喝酒的时候他告诉我原因不止那一个。

“师哥说要我好好演戏,不让我丢了他和中戏的脸,不然就不让我说他是我师哥。”k笑得乱颤:“不过我也可以说我是他师弟啊对不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那魔性的笑令我至今记忆犹新。

他的师哥恩,我们姑且叫他D吧。

也是一位值得令人尊敬的演员,很严格,听我兄弟说他曾经因为演员拍戏时忘词毫不留情地批评,那个演员忍不住都哭了出来,还有因为和导演对某段理解不同在片场吵得脸红脖子粗。

不过演技很是精湛创造过不少好剧。

D和K与我那个兄弟拍的是同两部剧,K和D在戏里演的是一对感情十分要好的兄弟,两个人默契到一个眼神一个抬手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

剧很成功,两个人也因为火了,与此同时火了的还有他俩演绎的这对兄弟。

如今腐字当道,我和我兄弟关系很是要好也被不少小女生凑到一起过,我保留意见,我兄弟对此倒是乐此不疲,和我同台时总会故意做一些暧昧的动作说些暧昧的话引得台下那群小女生一直尖叫。

他们自然也逃不过小女生们的魔爪。

一次两次到没什么,时间久了自然有些风言风语。

那段时间k过的很艰难,他曾经打电话给我,那边一阵嘈杂隐隐约约听见他好听的声音带着哭腔喃喃地说喜欢。

不可否置当时被吓了一跳,当我了解到他是在酒吧喝醉了之后开车过去把已经醉成一摊烂泥的k送回家。

k喝醉了很乖不闹也不动,静静地蜷缩在车的后坐。

直到车在他家楼下停住我才发现他在哭。

无声无息地哭。

泪水已经把他两只衣袖浸湿,他只是哭,不言不语。

我问他怎么了,他抬头看我,圆圆的眼睛黑亮黑亮的。

他摇头说没事。

我生气了揪着他衣领:“你没事跑酒吧去买醉,你没事在我车上哭成这样?”

我以为是网上的风言风语:“人红是非多,身正不怕影子斜,你怕什么!”

他一下子就哭出声了,边哭边说:“可是我身不正啊怎么办,怎么办啊华哥......”

那天晚上我们俩在他家聊了一晚上,陪伴我们的是他家阳台上浅色的小花朵和一地的酒瓶。

他说他早在学校的时候就知道了D,只不过当他进校的时候D已经毕业了,后来他在教授办公室见过D,那是他们的第一次见面。

“你知道吗华哥那天刚好在下雪,是那一年的第一场雪,”k摇晃着酒瓶咧着嘴靠在阳台冰凉的瓷砖上:“他穿着黑色大衣走在雪地里的样子简直了啧啧啧,我到现在都忘不了。”

他们第二次见面D就在大冷天跑出去给k买晚饭。

“他看我穿的少怕我冻着,”k仰头喝完瓶子里最后一点酒:“怕我吃不饱还多买了份炒饭。”

“他怎么那么好啊华哥,他怎么那么好啊......”k说着说着又哭了出来。

我拍拍他的肩从他手中把酒瓶取出。

“你说我师哥,长的那么帅,人又那么好,又博学多识又能下厨做饭。啊对我师哥做的番茄炒蛋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番茄炒蛋!真的不骗你华哥!真的!特别特别特别特别好吃!”

我劝他别喝了,要不然明天新闻头条就该是当红演员某某因酒精中毒被送往医院抢救。

他小鹿斑比一样的眼睛委屈地看着我,我不为所动。

他便泄了气,乖乖地把手中的酒放到地上:“每次我这样看师哥师哥都会顺着我的。”

他挥着手臂嚷嚷:“我最喜欢师哥了!师哥最好了!天下第一好!”

我去拉他的胳膊:“你醉了。”

他扭头看着我,眼睛亮的几乎要发光:“不,我没醉。”

“我喜欢他,我爱他。”

他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眼角的褶子里都是满满的幸福。

“可是,”他的眼泪一滴一滴地砸到地上,溅出小小的水花:“可是我不可以喜欢,我不能爱他。”

“我会毁了他的前程的。”

“我会毁了他的生活的。”

他蹲在地上,把脸埋进掌心呜呜咽咽地哭泣。

我坐在他身边不知道还能说什么,只能拍拍他的背。

他哭了大概几分钟,用袖子抹干净泪水又拿起一瓶酒一口气喝完,样子颇为豪气。

最后他放下酒瓶对我笑,说:

“华哥,见笑了。”

然后身子直愣愣地往后倒去,我连忙扶住他。

他双手揪着胸口的衣领,泪水不断从紧闭的眼角滚落。

我听见他一直喃喃地念着一个名字--他的师哥,D的名字。

我叹气,扶着他到卧室休息。

他真的太瘦了,不知道是因为最近突然火起来日日赶通告忙得还是因为相思得不到。

同性恋这个话题在前几年一直都是社会上的禁忌,这些年才稍微缓和一些,但是一个公众人物被爆出是同性恋,至少在中国他的前程可是说是完蛋了。

我看着他蜷缩在床铺上,是那种还在母亲羊水中的胎儿一样的姿势,他是缺乏安全感还是对外界抗拒?

再次见他是很久之后了,在电视台的偶遇。

我录完节目打算去走廊尽头的楼梯道透透气,在那里遇见了K。

他正倚着楼梯扶手,看着窗外眼眸深邃,修长的指间夹着一根正在燃烧的香烟,烟雾缭绕着他,浑身上下一股子的落寞。

看见我他一怔继而笑起来,抖落烟灰:“华哥。”

我微微颔首,也点燃了一根烟站在他身边。

“上次的事情,谢谢。还有抱歉麻烦您了。”

我摇头:“没事,你上次……”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着急地打断了我。

“我上次喝醉了说的一些胡话华哥不要放在心上。”他看着我,眼睛里面带着些祈求。

“我知道了。”

大家似乎只知道酒后易说胡话,可是酒后也会吐真言。

他轻呼一口气仿佛放下了一件心事。

他的笑容在日光中有些恍惚。

我很想告诉他如果笑不出来就不要笑了,这样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可是我说不出来。

这是他的事情,我只不过是一个刚好知晓这件事情的局外人,除了冷眼旁观什么都不可以去做。

我想各位应该都能够感受到这种心情了吧。K日后也许会娶妻生子,他会成为一个好丈夫一个好父亲,他会爱他的妻子爱他的儿女,可是他心中永远都会有那个人的一席之地。

纵使求而不得,也不能忘却的感情。

评论 ( 11 )
热度 ( 27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