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二)

ooc预警以及RPS慎戳

紧赶慢赶还是在今天把二码出来了(趴)

明天下午的考试和后天早上的考试连在一起所以明天是不会更啦

谢谢各位戳进来(鞠躬)

文笔拙劣请见谅


**************************************************


时间在日升日落间流过,一晃眼王凯也已经毕业了。


毕业后接了几部戏,都是些小角色,效果不甚显著,熬了几年依然是不温不火的一个二三线小明星。


经纪人胡苗无数次对着他的脸叹气,她家王凯这小模样也正,又是大长腿又是低音炮的可咋就不火呢?


中国娱乐圈那个不是俊男靓女的?王凯挑挑眉,依旧每天乐呵呵的。有了剧就好好演,没有通告的时候就窝在家里听听歌看看书补补电影,偶尔带父母出去旅旅游。


赚的钱虽然没有那些大红大紫的明星多,但在北京这个一线城市也算凑合。总之,王凯在毕业后的那几年小日子过的也还算是滋润。


接了《丑女无敌》这部戏后小火了一把,但那阵热过去后日子也没什么巨大的变化。而后又有几部戏找他,但角色和陈家明是一个类型的。胡苗就都好言推辞掉。演员最可怕的就是角色定型了,她可不想以后人们提起王凯就说“哦就是那个娘娘腔呀”。王凯也表示自己一个大老爷们还是接些比较爷们的角色为好。


就这样几年又“嗖”地过去了。王凯依然是一个小众范围内的小明星。


接到李雪导演的电话时还有一丝不真实感,记了试妆的时间地点,又谢了几句后转身扑倒在床上,扔在一边的手机还亮着屏幕。


王凯兴奋地恨不得在床上滚几圈,但一想到自己都已经是而立之年的人了就不太好意思做出那种幼稚的举动。


他爬起来打开电脑,接受了胡苗发给他的剧本文档。


“伪,装,者。”王凯一字一句地念出电脑荧屏上那三个大号加粗的字体,唇角慢慢翘了起来。








王凯一边狼吞虎咽地啃着面包一边玩手机,心不在焉地听胡苗说话。


“......幸好你之前给李导打电话解释了,这下咱们就直接去酒店休息,明早早点起来去片场。”胡苗看着手机备忘录,伸出手指虚空点了几下:“剧本你今晚再研究研究,台词记熟了。这部戏你和靳东的对手戏很多,他是你师哥,又是个严厉的人,别找骂。”


王凯在玩游戏的手指停下来,嘴里含着面包说话有些含糊不清:“靳东?”


胡苗无奈地看他一眼:“刚在飞机上给你说的话都听哪去了?”


“耳朵里呗。”王凯笑嘻嘻的。


靳东。


王凯的脑海里浮现出一抹浅灰色,伴着若有若无的茶香。


他微微笑了笑,眼睛闪亮亮的。




到了酒店王凯把自己的行李收拾好又洗了个澡。


从浴室出来有些饿了,摸摸肚子王凯回想起刚刚进酒店的时候发现酒店旁边有一家便利店。


仗着自己年轻身体好,加绒体恤上套了一件薄外套便出了房间。


刚出电梯王凯就看见电梯斜对面的茶厅里,靳东坐在竹椅上。


靳东穿着白色的毛衣搭黑色的外套,头微低在看腿上的那本书。面前的矮几上是一壶茶。


想了想,王凯迈开大长腿走进茶厅来到靳东身侧打招呼。


“靳东师哥好,我是王凯。”


靳东的视线从书本上移到王凯的脸上,缓慢地眨了几下眼回想起“王凯”是《伪装者》里面明诚的扮演者,与他有大量的对手戏。同时也是中戏毕业的,应该算是他的师弟。于是弯了眉目,温和地应:“你好王凯,我是靳东。”


视线相交,一如他们的初遇。


同是中戏的毕业,靳东对王凯也亲近了几分,他笑着让王凯坐到另一把竹椅上,把书放到一边伸手替王凯倒了杯茶。


王凯连忙恭敬地用双手接了道谢。


“不用谢,”靳东说:“怎么在开机仪式上没见到你?”


年初的天还是冷着的,虽然酒店开着空调,但王凯才洗完澡,发梢还是湿漉漉的。


他把茶杯放在掌心:“我的飞机延点了,没能赶上。”停了一瞬又补充几句:“我已经和李导打电话解释过了,明早直接去片场就好。”


王凯有些紧张,答话时便显得不像是在闲聊而是在回答老师的问题。


靳东见他这样不由笑了起来:“紧张什么?我就随便问问。”


您随便问问我哪里敢随便答答呀。


王凯腹诽,表面却是“嘿嘿”一笑端起茶杯想要以喝茶来掩饰自己的尴尬却又被滚烫的茶水烫到了舌头。


“啊,好烫!”他伸出小半截被烫到的舌头,皱着眉,黑漆漆的鹿眸里隐约有水光在闪。


“慢些,着什么急。”靳东连忙招手叫来服务员要了一杯凉水。


王凯含了一口冰凉的水在嘴里,缓了好一阵才好受些。


靳东教训他:“毛毛燥燥的。”


王凯抿抿唇,并不反驳什么,谁让那人是靳东,是他师哥。


“舒服了就别再喝凉水了。”靳东看见大半杯凉水都快被王凯喝了拧眉道。


王凯乖乖地把水杯放到矮几上,还往一边推了推。


见他这般听话,靳东舒展开眉。


王凯不说话,靳东也只是看着他。


气氛变得有些微妙之时,一个奇怪的声音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气氛。


靳东看向王凯的目光中多了几分挪谕,王凯捂着肚子一脸的尴尬。


“晚饭没吃?”


“飞机餐不好吃的。”类似于撒娇抱怨一般的话语。


那就是没吃了。


“刚刚想去外面便利店买些零食的时候看见了师哥就过来。”


靳东微微晗首,却发觉对方身上的衣物是出奇的单薄:“怎么穿这么薄?”


“诶,不薄不薄!这个T恤是加绒加厚的,真的!”王凯急忙说,甚至拽着衣角把T恤内里翻过来让对方看见毛茸茸的内侧。


靳东挑剔的目光看着那件薄外套,微微挑眉。


“哎呀师哥真没事。年轻人嘛就出去买点东西一会就回来不会冻着的......”最后几个字在靳东视线的压迫下几乎都已经是喃语了。


快十年没见,师哥目光还是那么锐利啊......


王凯不由感慨。


“想吃什么?”靳东问,手伸进衣兜确认了一下钱包在身上。


看这样子似乎是要去给他买零食。


王凯眨眨眼想。


“不劳烦师哥,我自己去就好。”


靳东已经站起来了,低头俯视着王凯,语气平静:“想吃什么?”


“......全麦面包冰淇淋口味奥利奥,黄桃燕麦酸奶。”


靳东了然地点点头:“好,在这儿等着。”


说罢转身离开了茶厅,外套没有扣住,衣角划出一个完美的弧度。


师哥果然大男子主义......?可是自己也是个男人啊......


王凯看着靳东离去的背影如此想着。


评论 ( 8 )
热度 ( 33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