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不饶人,我也未曾饶过岁月

【东凯】青青子矜,悠悠我心(一)

ooc预警以及RPS慎戳

明明明天考试我为什么要开坑

因为我对东凯爱得深沉x

第一次在这儿发文有点方

谢谢点进来的各位(鞠躬)

文笔拙劣请见谅

**************************************************

时隔近十年,王凯依旧能想起第一次见靳东时的场景。

在中央戏剧学院。

他是03级新生,而他是99级优秀毕业生。

他刚踏入成年的门槛,带着一身未褪净的青涩,好奇地张望这个不一样的世界;而他已经以一个令所有人惊叹的成绩,踌躇满志地即将步入社会。

王凯在刚入校的时候,就已经从舍友那里听过“靳东”这个名字。

以严谨认真而出名。

和他演对手戏的时候如果中途忘词或者结巴一定会被骂的。

舍友在告诉王凯的时候还顺便感慨了一句幸亏靳东不留校,不然他们就以他们这群小毛孩的台词功底对上靳东不被骂得狗血淋头就鬼了。

可台词是演员的基本功吧。王凯暗暗腹诽,心中对这个师哥有了些好奇。

那也只是听说过而已,真正见到真人是到北京的第二年冬天。

那天下着小雪,他抱着同学上交的作业敲响了任课教授办公室的门。

推门进去的时候,教授正坐在办公桌后和一个人说话,看见王凯后示意他把作业放到办公桌上去。

王凯走过去,放下作业的同时也带了些好奇偷偷打量正在和教授聊天的人。

那是一个五官很立体的男人,模样能大他些,穿着高领的浅灰色毛衣,椅背搭着一件黑色的大衣,他唇角带着一抹笑给人很温和的感觉。

他端起面前的茶杯,英俊的面庞在腾腾升起的蒸汽中若隐若现。轻轻吹开水面上漂浮的茶叶,微低头品茶。

王凯发现那人修长手指中端着的是一盏做工精致的青花瓷茶杯。而这套茶具是教授最喜欢的,平时舍不得用都是放在柜子里。今天竟然拿出来给这人用?王凯不留痕迹地挑挑眉。

“雨前龙井,”那人放下茶杯笑道:“婴儿茶。”

教授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还是你识货!”

男子靠在椅背上,双手叠放于腹部,磁性的声音有些笑意:“我有个朋友在杭州那边有个茶庄,这几天说要给我拿些新茶,老师若不嫌弃等他拿来了我给老师送些来?”

“好好好,”教授乐呵呵地应:“不过你工作也挺忙的吧?”

“这几天刚写完一个剧本可以歇上几天。”

听这两人也就是随便聊聊天,王凯就打算离去,却冷不丁听见教授叫自己的名字。

“王凯啊,这是你师哥,靳东。”

原来这就是靳东。怪不得平时舍不得用的茶具也拿出来了,自己的得意门生回校看自己自然是要好好招待的。

“师哥好,我是王凯。”

靳东抬眸看他,语气舒缓:“你好,我是靳东。”

双目对视,两人心中皆是一颤。

王凯的眼睛很大,黑漆漆的眸子里有些闪光,像极了幼年小鹿水汪汪的眼睛。

靳东虽算不上阅人无数,不过这几年形形色色的人也见了不少,但这般灵动清澈的眼眸却甚少见到。

也只有这些学生了吧。

他在心中叹息。一旦步入社会,这些天真无邪终会被世界丢弃,清澈的眼也会一日一日染上灰扑扑的尘土,即使是再精湛的演技也演不出这时的模样了。

王凯则是被靳东略显锐利的视线吓到。

靳东剑眉,墨眸,薄唇,不笑的时候一股强大的气场充斥在身边。

两人对视只不过短短瞬间,而后双双移开了视线。

这是他们之间第一次相见。

在2005年的第一场小雪中。

评论 ( 5 )
热度 ( 28 )

© kkw的花开百里 | Powered by LOFTER